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(中国)有限公司

佛塑科技、纬达光电荣获“2023年度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”、佛塑科技荣获“2023年度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”

2023-12-12 17:25:09

  近日,佛山市科技局正式公布“2023年度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”。其中佛塑科技入选“创新实力50强”,佛塑科技下属公司纬达光电入选“创新效能30强”。此外,佛塑科技还入选 “2023年度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”名单。
  这是佛山市首次评选科技领军企业100强,旨在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群体,壮大创新主体力量,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,坚定不移走好应用型科技创新之路。百强名单中设置了三个特色榜单,包括创新实力50强企业、创新效能30强企业、科技创新创业团队20强企业,囊括了各领域“科技强者”企业。其中,佛山市创新实力50强企业,是指创新能力强、经济规模大,在研发人员、研发投入、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50家企业。

  近年来,佛塑科技在广新集团引领下,坚持创新驱动,专注于高分子功能薄膜与复合材料的研发与生产,搭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、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、广东省塑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多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,累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、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超70余项,在双向拉伸电容器薄膜、高新农用薄膜、有孔/无孔透气膜等细分市场占据技术主导地位,多项技术被评价为国内领先水平、国际先进水平,荣膺“中国专利优秀奖”、“广东省科技进步奖”、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”等多项国家级、省级奖项。公司先后被评为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”、“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”、“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”、“中国轻工科技百强”等荣誉称号。
  佛塑科技下属公司纬达光电荣获“2023年度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”中的创新效能30强企业,创新效能30强企业需要具备创新投入产出强、创新效率高、经营效益强等特点。纬达光电通过持续自主创新,历经十年攻关,成功开发高耐久染料系偏光片,成为国内首家具备生产高耐久染料系偏光片的企业,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,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世界前三、国内第一,此次成功入选“创新效能30强”是对纬达光电创新成果成效的充分肯定。
  “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”评选,是由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组织举办,重点考察参评企业的研发团队、核心技术、商业模式及未来前景,由专家根据评选指标体系分数及复赛路演分数综合后进行排名,评选出3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。
  佛塑科技成功入选上述两项榜单,是对其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的认可。未来,佛塑科技将聚焦新材料主业,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,培育科技创新文化,营造科技创新氛围,全力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,锻造高质量发展硬核实力。

Baidu
sogou